零杏 欲言无声(前篇)又名恋爱中少女的患得患失

灵感出自看完追忆一剧情我的感叹,真的很心疼五奇人。
这真是一篇拖了很久的文,在这里向各位道歉,我今年高考,很忙,身体也不好总生病,高考完了又忙着回了趟老家,直到现在大学军训结束了空闲时间才多起来。这篇文章,我写了三遍手稿,总是改了又改,总觉得有哪里还是没有把感情表达出来,所以拖了很久,抱歉。
私设多,这篇文章完全忽略了杏面瘫的属性,更多是写出我对零的心疼;另外,这个系列的文章里,杏打心眼里像亲近零,所以暗自叫零为零前辈,但表面上叫零为朔间前辈
以下,正文

[而吾辈越是怜爱,越是会选择保持距离守护对方。]   (来自活动剧情)

    阳光明媚的午后,本该是适合休息的时刻,但是梦之咲的某条走廊上却响起了脚步声。
快点,再快点。杏在走廊上奔跑,目的地是轻音部,跑到离轻音部还有一个走廊的时候,杏停下,平复了一下因为奔跑而紊乱的呼吸,然后抬起脚向轻音部走去。

    本来,杏是在图书室帮青叶纺整理书籍的。
    “杏,真是谢谢你啊,整理图书的工作快接近尾声了,要是我一个人做这些工作,一定会做很久都做不完的,还会耽误switch的练习,我在这方面总是不得要领,明明夏目君已经说过我许多次了。”青叶纺看向杏的眼神热切且喜悦。
    杏避开青叶纺的眼神,朝最后面没有整理的书柜走去。工作,才是自己唯一的存在价值。
    手指划过一本本书脊,杏在检查图书是否与书录排列一致。嗯?杏蹙眉,拿出了一本,与众不同的相册!?这是怎么会有相册?杏好奇,翻开了相册,却再也不能将视线移开。
    相册里是一年前的三年级前辈的照片。杏看着相册,一年前的青叶前辈原来不带眼镜,一年前的鬼龙前辈更像不良了,还有……一年前的零前辈……
    杏的手指停在照片上朔间零的脸上,一年前的零前辈,发型与现在不太一样,气场也不同,笑脸张狂而肆意,但是,这样的前辈,我也好喜欢。杏盯着照片上朔间零的脸,脸微微发烫。
    ……
    “杏?”青叶纺的声音由远至近,唤回杏的思绪,“出现什么问题了吗?你待在这里已经五分钟了。”鬼使神差的,杏将朔间零的照片收了起来。
    “青叶前辈,”杏扬扬手上的相册,“我发现了这个,里面是一年前的前辈们。”
    “一年前?”青叶纺的眼眸在一瞬变得浑浊又恢复清明,像是想起了什么,“一年前的梦之咲,和现在是完全不同的样子。”
    杏脑海里闪过照片上朔间零张狂肆意的笑脸,想……更了解零前辈。“青叶前辈,可以告诉我一年前发生的事啊?”
    “一年前?”
    “我想知道……关于”杏顿了一下,“朔间前辈的事。”
    青叶纺有些失落,但见了杏殷切的眼神,如果……这是你期望的
    “一年前……”青叶纺缓缓开口。

    为了完成革命,为了让大多数人获得幸福,五奇人作为少数人被牺牲掉了。杏缓缓朝轻音部走去,脑中回想着青叶纺告诉她的,一年前发生的事。杏很心疼,心疼五奇人,心疼……朔间零。
    怎么可以这样呢?零前辈有做错什么吗?为什么?这样做,他们的兴奋又要靠什么获得呢?前辈从以前的样子变成现在这样的看淡一切的老人家,他是要有多痛苦啊。
   

    ……
    听完了一年前发生的事情,杏向后退了一步,“青叶前辈……”杏顿住,“我知道前辈没有错,但是……”杏继续后退,无视青叶纺落寞的眼神,“现在,没有办法面对前辈。”
    杏越过青叶纺,向门口跑去,“青叶前辈,对不起”
    杏现在,迫切想见到朔间零。

    到了轻音部门口,杏深呼一口气,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容,手放到门上,正在敲门之际,杏顿住。该……说些什么呢?
    虽然知道了一年前发生了什么,虽然对前辈十分心疼,可是现在的前辈,对谁都是一副保持距离的样子,就算和前辈非常亲近的大神君,前辈也不愿意叫他的名字。这样的前辈,会对知道了一年前的事的我说些什么呢?
    杏的心里莫名出现无助之感,就好像回到了转校时那般仓皇迷茫,自己,什么都做不到。
    杏的手宛如触电般收回,杏转身跑走,杏突然开始害怕见到朔间零。
    杏跑到两栋教学楼间连接的走廊上,午间阳光正好,微风不燥,林间虫声阵阵,时不时有学生踏着轻快的步伐走过,一副祥和的景象,杏却莫名觉得压抑。
    此刻,零前辈在做什么呢?也许在窗帘拉的密不透风的轻音部棺材里安静的睡着;也许已经睡醒,将窗帘拉开一条小缝,惬意享受着生火腿和番茄汁的午餐。
    可是,杏的手摸向口袋里的照片,收紧又放开,脑海中朔间零的笑脸由一年前的嚣张肆意变成现在的温柔绅士,杏扬起头看向太阳,眼睛蓄满泪水,好痛苦……

写完了,但总是觉得还有什么没有写上的,这篇文章加上这次写的,已经写了四遍,但感觉仍有欠缺。其实我想表现出陷入恋爱中的少女的患得患失、心思受心上人牵动的感觉,还有就是对零的心疼。其实我本人对革命双方不执偏见,只是立场不同使得做法不同罢了,(但我真的心疼五奇人,重要的事要说好几遍。)
这个系列(?)的文章还有最后一篇,就是设定在杏毕业六年后发生的事,但是手稿还没写完,写完就会发电子版了,想看的可以催催,另外,对我文章有任何看法都可以评论,求评论求点赞♪
   
  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